嗨糖多朵。

刚开始写作的热爱者一枚

【黑花】嫁给我,我爱妻如命

军阀齐黑瞎和少爷解小花相亲的故事,甜就完了。



1.

  四九城已经传开了,都说齐少帅动了凡心,一掷千金往解家送聘,只为求娶解家小姐解语花为妻。


  无奈解语花心硬如铁,金银财货未能打动他分毫,非但把送上门的礼物全部退还,还使人带给齐少帅一句话:我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个人。


  齐少帅年少扬名四海,打过的胜仗不计其数,绝不是个因一句话就打退堂鼓的人,他又辗转托人传信回答解语花:不要紧,我喜欢的根本不是人。


  这封信石沉大海,也许是解语花实在分不清他究竟是在表白还是在骂人,索性当他在放不着调的屁,视而不见。


  又过去几日,齐家少爷还未放弃,无人敢替他给解府传信,他就在解家高墙外放风筝,不待风筝飘飘扬扬升高,立刻剪断丝线,或许是缘分天定,那断了线的风筝正正好好落进了解语花的院子里,还带来了一封信。


  下人们将信呈给解语花一看,信纸上画着一副正在哭哭的墨镜,配文:我喜欢的是一朵小花呀。


  是一朵小花呀。



2.


  解语花觉得这人大概脑子不太好,但为人还算有趣,终于愿意见一面。


  见面地址约在四九城里最有情调的莫斯科餐厅,包厢内灯光昏黄,隐隐绰绰,正适合谈情,悠扬琴声自大红幕布之后飘飘而来,最雅致的琴曲都成为青年男女互诉衷肠的陪衬。


  齐少帅蹬了双亮皮军靴,裹得他小腿线条漂亮颀长,他身量本来就高,身着板正灰黑色军装时更具压迫感,只是脸上还挂着漫不经心笑容,常年不离身的墨镜遮去他眼里所有情绪,让人难以摸清他的底细。


  显而易见的是,为赴今日约会,齐少帅是精心打扮过的。


  齐少帅等了半刻,西洋表刚指到约定时间,就见包厢门被推开,来赴约的却不是解家小姐,而是解家少主,解雨臣。


  齐少帅打眼一看,解雨臣和解语花生得一模一样,但解语花的气质更偏灵动妩媚,瞧着就是颗千娇万宠长大的明珠,不知人间愁滋味。


  解雨臣则要成熟稳重的多,他穿了一身裁剪合体的西装,脊背分明是笔直的,却会让人感觉到他身上压着个沉甸甸的担子。


  更要命的是,在齐少帅看见解雨臣的第一眼,他胸膛里那种心脏怦怦乱跳的感觉又来了。



3.


  左拥右抱的齐人之福可不好享,齐少帅与解雨臣礼貌握手,两人相对坐下。


  解雨臣开门见山:“你不能娶解语花。”


  齐少帅没问他要理由,给自己倒了半杯伏特加:“可是解语花已经有了我的孩子。”


  解雨臣愣了几秒,语气确定道:“不可能。”


  齐少帅:“恭喜你,你要当舅舅了。”


  这就不是个讲理的人。解雨臣很快意识到,但这倒也在他的意料之中,能掌握一方权柄,年纪轻轻就坐到高位上的人,绝不会是讲礼貌、讲文明的软绵君子。他面上的表情如常,未见一丝裂痕,还挂着与人寒暄的和煦笑意:“我懂些相面之道,观你面相,这辈子绝对不可能有孩子。”


  齐少帅笑容更灿烂,打了个响指,恍然大悟道:“看来我这辈子注定要跟你过了,解雨臣...或者说,解语花?”



4.


  四九城里的人都知道,豪商解家有对龙凤双胎,小姐名唤解语花,少爷名唤解雨臣。解雨臣八岁掌家,从小便手腕狠辣,铲了许多双不怀好意盯着解家产业的眼睛,是一尊结实的城墙,把亲妹妹解语花保护得天真烂漫。


  无人知道,解雨臣和解语花并非兄妹,至始至终,这两个名字都是一人。


  这秘密瞒了二十年,除了解氏至亲无人知晓,在解雨臣的计划里,再过几年,他就会安排解语花病逝,从此断绝所有人欲,做好解家家主,守好解家这个庞然大物,至死方休。


  谁知道齐少帅单单只凭一眼,就把他的身份看出来了。


  解雨臣是个聪明人,最知道在聪明人面前不必做过多的狡辩,他坦然发问:“为什么?”


  为什么看出来解雨臣就是解语花。


  齐少帅:“我还能认错自己看上的老婆吗?”他吹了声口哨:“而且解语花的胸也太平了。”



5.


  齐少帅与解少主的婚宴办的极为风光,三书六礼,大宴宾客,在拜堂当日,路过齐府门口的乞儿都能领到一份喜钱,是真正的出手豪迈,与民同乐。


  只是不免有人嘀咕,当初说要娶的不是解语花吗?怎么变成解雨臣了?


  答案很简单,只因当日在包厢里,齐少帅被解雨臣泼了一脸酒之后,温柔说的那句:“和我成亲吧,在我面前,你可以做一辈子的解语花。”


  我不说从此以后就有我护着你,但道阻且长,日后的千难万难,我会与你一同面对,不管发生什么事,有我在背后给你撑腰,好不好?


    


评论(10)

热度(1087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